跳到主要內容區

logo

教育目標與出路

 

本系學士班教育目標與學生專業能力指標

 

本系特色

       本系發展重點為精緻化教育專業課程與十二年國教素養教學,並結合閱讀科技與潛能開發的深化應用,學生可以從學習到實踐,成為具理念、能行動的教育人。
       本系為教育部認可的國小教育師資培育學系,每屆培育30名學生免繳學分費修讀,成為國小教師。除傳統教育課程,特色課程有「閱讀科技」與「潛能開發」學群課程,及科學教育、多元文化專長課程,以培養更具前瞻性與實用性,能運用探究素養解決教育問題的知能。

教育目標 學生專業能力
1.    培養具備教育專業知能之優質教師
2.    培養具備潛能開發專業知能之優質企劃師
3.    能應用學術探究素養以精進教學之教育人才
4.    培養具備閱讀素養與數位科技知能之教育人才
A.    具備教育專業以解決教育實務問題的知能
B.    具備系統思考與設計潛能開發方案的素養
C.    具備覺察教育問題並應用探究素養的知能
D.    具備結合閱讀教學與數位科技的知能

       除重視學生在校課程內的學習,更鼓勵學生參與各種競賽與課外活動,積極推廣海外交換生與國際性學術交流,讓學生能夠具備深度學習與提昇國際觀。

 

本系優勢

       本系除了傳統的教育領域課程之外,還提供教育專業進階的「閱讀科技」與「潛能開發」二大特色學群課程,開設「科技輔助自主學習」、「數位媒體教學與應用」,及思考、人際、健康、說話等潛能開發實務課程,可以深化閱讀教學、潛能開發、補救教學、教育實務課程與教學的能力,比傳統的教育學系更具前瞻性與應用性。
 

本系畢業生就業出路:

   「念教育系只能當老師」是本系較易被高中生誤解的部分,本系除了師資培育教育專業課程外,亦包含「潛能開發」及「閱讀科技」相關課程,可以培養學生多元的能力及相關知識技能。
1.    國民小學教師:發揮「課程設計」與「潛能開發」專長,落實十二年國教課綱的教育理念。
2.    潛能開發企劃師:培養學生具備從事人力資源發展或潛能開發工作之專業能力。
3.    教育專業人才:培養學生從事讀寫教學專業人才、教育媒體設計與製作人才,以及數位教學設計專業人才等。
      畢業校友的工作多元,例如:人力發展部的人資部門HR Supervisor、自營罐子老師書法教室等。